星期三, 十一月 29, 2006

波多黎各 I 开始的开始

我们星期三半夜离开西雅图,在休斯顿转机。大约十二个小时后,在星期四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半(和西雅图有四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波多黎各。一下飞机,欢迎我们的是一股夏天的气息。那里的最高气温约在30°C左右,最低也有二十三、四度。这比西雅图的夏天还要热些。不过这里的天黑基本在六点左右。所以这一天到了飞机场,又去租车公司取车,再去旅馆,等这些事做完,天已经黑了下来。

我们的旅馆在三欢(San Juan)旧城边上一个叫康达多(Candado)的小区。这是一间家庭式的小旅馆,名叫加勒比之家(Casa de Caribe)。放下行李,我们出门在旅馆周围散步,发现海就近在咫尺。傍晚的海边没有许多人。海水轻轻拍打沙滩,风里带来一股大海的味道。晚上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波多黎各地方风味的小饭店里享用了晚饭,品尝了当地的烤肉和波多黎各的招牌鸡尾酒疯狂菠萝(Piña Colada)。关于我们在波多黎各吃的经历是非常有意思的。我会另写一篇文章来讲述,所以这里就不细说了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开车去三欢的旧城。那里离我们住的地方只有十几分钟的路。城里街道很窄。我们到时已经是九点半的样子,可是城里的车非常多,很堵。来往的车里放着奔放的热鸡汤(Reggaeton)音乐。这里开车的也有些杂乱,基本是胆子大的走的快。等我们渐渐习惯起来,在交叉路口也会开始抢道。最后我们好不容易把车停了下来,出来走。

初到旧城,我们并不知道方向,只管跟着人群,走到了海边的一处港口。这里的海边有些像上海外滩那样,一边是大楼,一边是人行道。许多当地人在散步。路边有卖小吃的,耍把戏的,非常热闹。小孩子到处嘻闹奔跑。可是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我们都累了。所以来回走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就回去睡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