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30, 2006

波多黎各 II 三欢旧城

好,接着慢慢写游记。

星期五,我们就在三欢旧城看古迹。前一天晚上踩了点,这一天我们就轻车熟路。到了旧城,停了车出来走。

白天的旧城和夜晚比起来,少了些灯光,却多了许多色彩。这里的房子都有鲜艳的颜色。每一个似乎都很惹眼,可是放在一起又显得那么谐调。

波多黎各以前是西班牙人的地盘。看过电影加勒比海盗的人都知道,在那个海盗横行的年代里,没有城防是不行的。直到现在,三欢的旧城依旧有保存完好的城墙和堡垒。最大的一个堡垒叫做恶魔楼(El Morro)。我们开始在烈日之下沿着城墙的外围的一条路走,期望能够走一圈。风景非常好,一侧是高高的城墙,城墙很厚,外壁光滑,看起来非常牢固。一侧是大海蓝天。看见好多猫,或者在灌木中午睡,或者在悠闲地走,也算是一景。后来看了告示,才知道这里的猫多到已经有专门成立的委员会来管理的程度。

那天非常的热,城墙下没有一棵树,没有一片影子可以遮阳。而且不幸的是我们选择的这条路并不能走通,我们走到了头又只好又原路折回来。等回到出发点的时候,大家都已经不行了。赶紧去买了冷饮来。

转了下面我们又到了恶魔楼的上面。堡垒上下几层,可以放置大炮。凭栏远眺,看到的虽然不过是美丽的大海而已,但是想起当年在这里发生的战争,令人感叹沧海桑田的变化。看了这座堡垒,我们又走去看她的姐妹楼,圣克里斯托巴尔堡垒。一路走去,发觉连接两座堡垒之间的城墙依旧完好。依着城墙,有好些颇为破旧的民宅。这些房子有两三层的样子,挤在一起,面对的是大海,和好风景形成反差。

圣克里斯托巴尔堡比恶魔楼小些,不过风格类似,就不多说了。

看了两处堡垒,我们都很疲劳。吃了些小点心,在城里走了一小圈,就回旅馆。换衣服、游泳、吃晚饭等等不提。晚上还去了马里奥特(Marriott)喝酒跳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