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8, 2007

GPS到!

我的GPS终于到手了。昨晚上,虽然完全没有必要出去,但是我还是带着我的新GPS到合成超市去了一圈。从我家到合成也就是十多分钟的路,但是有几个路口相当有迷惑性,所以可以测试一下我的GPS。测试结果有些令我失望。在几个复杂的路口,GPS都没有给出适当的指示。如果我是不识路,肯定会被搞糊涂了。

不过我怀疑这是市场上GPS的普遍缺点。毕竟有些路况很难说清楚。还是需要看地图,看路标。不过我想,如果出远门,GPS的作用就可以大一些。可惜最近没有这个打算。

根据我昨天短暂的使用经验,这个GPS的优点是:1. 屏幕比较清晰。2. 输入地址有自动提示功能,比较方便。3. Point of Interest数据库好像比较全,连我家边上很烂的中餐外卖都有标识。4. 可以一边指路一边放MP3,音乐和语言提示有各自的音量调节。缺点是:1. 锁定GPS信号速度似乎有些慢。不过这个我缺乏比较。不知道别的GPS要多少时间。2. 界面反应速度有些慢。比如说看地图时候如果要卷动,相当的慢。3. 支持很多欧洲语言(芬兰语,anybody?),但是不支持中文。一看就知道是欧洲公司的产品。而且每种语言似乎也只有一个声音。4. 配的支架似乎只能装在我家小蓝的前窗玻璃上。小蓝的控制面板满满的,没有地方。我不喜欢装在玻璃上。所以这个我需要再研究一下。

这是我的第一个GPS。我需要再多玩几次才能给它一个比较全面的评价。

2 条评论:

匿名 说...

try vent mount

匿名 说...

vent mount t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