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30, 2007

N800体验

我终于把N800的电用完了。所以我现在有空来写一下我的感受。

昨天一拿回来,就先按网上说的把它更新到最新的OS 2008操作系统。虽然还是beta版,但是大家用了都说好。

N800不是手机,Nokia给它起的名字叫Internet Tablet。所以,它的主要功能就是上网。它支持无线上网(b/g),如果你有可以上网的手机它也可以通过Bluetooth连接手机上网。它显然不像iPhone那样可以连接各种网络,不过现在随着wifi的普及,似乎这不算个问题。毕竟,iPhone或者别的手机要上网的话,每月还要交许多服务费。

N800号称Internet Tablet,自然网络功能一应俱全。无线连接的时候速度很快,而且信号要好过我的Powerbook。它带有Mozilla的浏览器;支持Flash9,所以可以看YouTube;支持Internet Radio;支持POP3/IMAP的email;支持RSS新闻;支持Yahoo、MSN、AIM等等聊天;它支持ssh,可以远程登录;支持Skype。它甚至还带了一个小摄像头可以通过Skype视频聊天。

事实上,N800最强的地方就是软件。因为它建立在Linux的基础上,完全是开放系统,所以有很多选择。昨晚一天,我就在下载软件往上安。下载软件很方便,它有一个Application Manager,列出目前支持的所有软件,你可以直接下载,自动安装。目前为止,我装了媒体播放器UKMP和Kagu,个人管理软件GPE,电子书软件FBReader,还有一堆游戏、工具等等就不提了。

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用过xterm。要知道,一般的Linux系统,我在五分钟之内就想打开xterm去敲命令了。可见N800的GUI作得相当不错。

N800用的是触屏,输入方式和iPhone相似。不过我的感觉键盘更大,输入更舒服一些。但是它的操作不如iPhone那么花俏。比如说,不能用两个指头放大缩小屏幕内容。N800代之的是好像照相机上的Zoom In和Zoom Out两个按钮。除了手指之外,N800也带了一支笔,可以手写输入。也可以在屏幕上画画。

N800的显示分辨率是800x480(iPhone只有480x320)。屏幕很清晰。我看了一小段自带的电影,感觉很不错。N800自然也支持MP3。自带的媒体播放器功能很简单,但是我下了一个叫UKMP的播放器,就很漂亮了。不过我觉得N800不能代替MP3播放器。因为它太大了。放在口袋里虽然没问题,但是你要是连蹦带跳的,就会觉得兜里有个沉甸甸的家伙压着你。

我买它的用途,一是平时坐公车的时候可以有事干:听音乐、看书、看RSS新闻(因为N800会在有连接的时候自动下载好新闻,所以在公车上可以看)。二是出门的时候不用总是带着电脑。三是在家需要查点信息的时候也不需要用电脑了。特别是晚上在床上看电视,我经常想要同时上网。现在方便了。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中文支持很没有更新到新的OS 2008。这只好等。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ave you tried to read PDF or WORD documents on this?

yfabian 说...

PDF works perfectly. Word documents aren't working yet. Somebody has to port the viewer into the new 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