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2, 2008

电影马拉松

由于在回中国的飞机上看了六部电影,于是回西雅图的时候,我对电影也有很高的期望。结果,我看了五部电影。

1. 不记得名字了

法国电影。说的是一个男子怀疑他身边的人并不是他真正的老婆。我看的非常迷惑。典型法国人的故弄玄虚。

2. Ratatouille

很有意思的动画片。我想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所以就不多说。

3. Transformers

一大烂片。完全的浪费时间,而且破坏了我对童年动画片的美好回忆。我甚至都没有熬到结尾就放弃了。

4. 小偷偷小偷

来自美国的说西班牙语的一大烂片。从故事到结构都有些像Ocean's 11系列。但是人物呆板,故事老套,幽默也不够。总之,两小时的浪费。

5. Darjeeling Limited

我以为这会是一部类似Borat的搞笑片,可是完全不是。这是一部出人意料的电影。故事说的三兄弟的印度之旅。妙的地方是三兄弟之间的微妙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可是又有一跟几乎不可见的线把他们扯得紧紧的。

______

这个周末,又看了一部贾樟柯的《逍遥游》。电影介绍里说他一反贾的写实风格等等。其实完全不是这样。基本就是另一部《小武》。我觉得,写实风格的电影,不能总是一个样子。山西,和上海不一样。这一点我知道了,现在我需要知道更多。这部电影却没有告诉我。相比之下,更新的《三侠好人》就要有趣些,一是因为三峡的事情我还没有看到很多电影,二是里面有些很超现实的处理,我觉得放在一部写实风格的电影里很有意思。

1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I love ratatouille, one of my favorite last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