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27, 2009

未雨绸缪

我发觉我们家的电有些不稳。一个刮风下雨打雷什么的家里的电灯就会闪动,制造紧张气氛。

有鉴于此,不久前,我花了大洋一百多去购买了UPS一个,把大个子G5还有一些别的家伙接上。才买没多久,也就是上星期四晚上,我们家又停了五分钟电。但是我的大个子G5风雨不动安如山。

同时,为了彻底贯彻未雨绸缪这一方针,我又花了大洋两百多买了一个HP新出的MediaSmart服务器,用来备份我的各种数据。这个服务器用的是Intel的Atom处理器,所以应该比较节能。二十四小时开机,自动备份家里的数据,兼做媒体服务器用。目前基本运转良好,不过我还须等用过一阵子才好评论它。

这样一来,我原来打算用来买新CPU新主板更新黑旋风的钱已经花在了基础建设上。这就象我以前玩的Simcity游戏一样。在你花钱造工厂、造房子赚钱的时候,也不能不花钱造个消防站什么的,不然总有一天会倒霉。

4 条评论:

YUEQ 说...

I probably should get one of those MediaSmart, too. Let me know how well it works.

iMashimara 说...

我还以为你会买个稳压器什么的。。。有那么多数据要天天在家里备份吗?

yfabian 说...

有啊。光照片就很多G,还有各种个人文件。都丢不得啊。

YUEQ 说...

but you do need to get some battery backups. I have a couple of the Tripplite from Costco. They look prett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