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30, 2009

隐形眼镜

也许还有人不知道,其实我近视很久了。由于一直戴隐形眼镜,一般人不问我也不会自己揭发自己,所以不少人都以为我视力很好呢。

我不是故意要误导大家的。我戴隐形眼镜很久了,就连我自己都不记得上一次戴着框架眼镜出门是什么时候。不过上个星期天的时候,我和Stella出门逛街,戴着我最近配的一副框架眼镜。Stella觉得我这样看着似乎显得挺有学问。只是我很久不带这种眼镜,出门转了一会儿就觉得头有些晕。后来索性把眼镜收起来,直接裸眼看世界。

我们一边走,Stella一边紧紧拉着我,似乎以为没了眼镜我就跟瞎了一样。其实,朦胧之间,我还是分得清哪是马路哪是汽车的。

这是我大约七八年来第一次。一天下来我觉得很舒服/不过到了星期一,我又继续回到过去的样子,去欺骗不明真相的群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