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4, 2009

榜样的力量

我家的洗衣机了有一阵子了。这年头,请人修点啥都不便宜,还不如趁机更新的好。于是我在网上研究新洗衣机。看来看去,也没看上什么。别看我买个电脑花几百块钱不心疼,买洗衣机就不一样了。

正好,在iMash的blog上看到他们家勇修冰箱的故事,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虽然我不是电工博士,但是好歹也算是靠手艺吃饭的人,两只手还算灵活,我决心自己也来试着修一下。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古狗之。Internet的容量还真不是盖的,不一会儿,我就根据网上的介绍判断出洗衣机的毛病在于一个叫Motor Coupler的小配件坏了。这个东西,基本上就是把马达和洗衣机的转轴连在一起,起了个匹配作用。它一坏,洗衣机自然就不转了。

于是,二话没说,我就把洗衣机给卸了。这件事情还蛮容易,基本就是个力气活。把motor coupler拿下来一看,果然是断了。新的需要在Sears的配件店买。我们第一次去了他们的零售店,扑了个空。转到配件店,跟他们一说,他们马上就知道我们要什么。可见这个配件是易损品,经常有人来买。二十块钱一个。

于是晚上回家安装。哪知道,卸时容易安时难。主要原因是,固定马达的两个铁片非常紧。当初拆的时候拿螺丝刀撬下来倒不算太难,可是往回安就很费劲了。我吭哧吭哧搞了半天,甚至还撬断了一把螺丝刀,也才安上了一条铁片。我看着似乎一条铁片固定的也还算结实,另一条就让它先松着了。

剩下的事还算基本简单。我把洗衣机的外壳安上,线接好,插上电源,一扭开关,转了。没有特别的震动,想来马达的固定也许问题不大。进水出水也都行。这就算基本完工。就这样,二十块钱成本,我们的洗衣机又可以用了。但愿它再撑上十年吧!

1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哈哈哈。。。。赞! 我们就要提倡这样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