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1, 2009

从《汉武大帝》想开去……

这些天,我们天天晚上在家看《汉武大帝》,就跟做功课一样。看完了去睡觉前,还在百度上查卫青他究竟怎么了,李广他又怎么了。可见我们是多么爱好历史啊。

我觉得这个片子好的地方,在于描写谋略。汉匈之间的斗争还是很精彩的。片子的缺点主要是战争场面不够过瘾。不过导演也难啊。不象好莱坞大片有那么多投入,能拉个百来号群众演员骑着马耍耍刀枪也不容易了。

电视里还有一些情节不符合历史,估计是导演想把片子拍得故事性强一些。

以史为镜,可以玩游戏。我前几天在家玩《文明》,一直受到电脑不停地骚扰。我按着大汉的战略,忍。忍了很久,终于积攒了许多坦克,一鼓作气把可恶的神圣罗马帝国给打了个稀巴烂。

我还在想,奥巴马要是有个霍去病,新派的三万大兵肯定能把基地组织给灭了。如今我看美国打仗这么不利索的样子,难啊。

我又想,事情都是有正反两面的。要是没有匈奴,张骞也就不会出使西域,我们也就没有葡萄啊什么的吃了。

历史真是有趣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