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4, 2009

旅途中的G1

Google在我们去弗罗里达之前,非常及时的发布了可以用于G1手机的Navigator软件,这次我们的弗罗里达之行就好好用了一把。

Google的这个免费软件基本把G1变成了一个GPS。它可以指点方向,可以说出路名,可以估算时间,这些一般GPS有的功能它基本也都有了。

但是,Google的软件有一个无与伦比的优越性。它和google的搜索结合的非常好。比方说你要找吃饭的地方,你可以在Google地图上直接搜索餐馆。许多餐馆还有review。你选定了以后,一按键,就可以上路了。由于google的搜索引擎很强大,这要比一般的GPS的point of interest数据库强多了。不管是餐馆、加油站、旅馆或者是景点,不管你有没有确切地址或名字,只要google得出来,你就能去。

软件的另一个优点是它结合了Google Street View。所以你到了某处,还可以察看google街景的显示,确认你要找的地方。不过我自己觉得这项功能虽然很花哨,但其实也不太用的上。

用手机做GPS的主要缺点是,手机本身没有地图,地图需要随时下载。所以你必须在手机有信号的地方用。不过我们这次所到各地包括遥远的Key West,基本都有信号。就算在没有3G网络的地方,地图的更新也没有问题。

我发现的别的小缺点还包括:没有显示高速公路的速限,没有显示到达时间(不过有估计花费时间),显示屏不能旋转(只有Portrait模式)。不过这些都不算大问题。

可惜我的手机没有一个可以按在车上的支架,所以这次用它还需要驾驶者边上有别人帮助操作。所以我回来以后,已经去网上订了一个$6的支架了。有了支架,我的手机基本可以取代GPS了。

而且,由于手机本身是个多任务的系统,在做GPS用的时候放音乐、打电话都不耽误.

托google的福,G1完胜iPhone。 :-D

--

另外,我发现用一般的edge网络,用G1听Pandora网上收音机完全没有问题。这意味着我不用再辛苦地把MP3从电脑倒腾到手机了。

--

不过,我觉得G1手机的速度还是受硬件限制。所以,我很艳羡新出的Droid手机。芯片速度快很多。我的手机合同还有一年,所以我还需要等。不过我相当肯定我的下一个手机还会是Android手机。但愿到时候手机硬件更上一层楼。

4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你说的这些功能不是iPhone都有了么?

yfabian 说...

but iPhone doesn't provide turn-by-turn driving directions, unless you pay to buy a 3rd part app, which may cost $100.

YUEQ 说...

I was looking at the Droid but couldn't pull the trigger. It's two years after iPhone was released but only slightly better, not a whole level better. Plus it's Verizon exclusive, which I don't like (Verizon does have better coverage, though). Anyway I hope there will be new Android phones popping out soon.

yfabian 说...

I agree that it's not clear whether Droid is actually better than iPhone. In many ways, iPhone is still the best. Yet, I prefer google's open source approach. Apple is starting to act like Microsoft, which I h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