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2, 2010

Costa Rica记录 VI: San Jose

我们下午大约两点的时候才离开的Manuel Antonio。坐在面对一片大海的餐馆里吃午饭的时候,真的有点依依不舍。不管怎么样,我们离开了Manuel Antonio,开车大约三个半小时,到了San Jose。

San Jose是哥斯达黎加的首都。我们进了城,下了高速,立刻被一股城市的气息所环绕。路上全是车,交通相当拥挤。进了市中心以后,路就变得很窄。两车道的马路,因为路边还有行人、小摊和停车,更加显得拥挤。开车人也经常不开在自己的道里,见缝插针穿过去。在这样的环境熏陶下,我很快也采用了他们的开车方式,在车流中挤来挤去缓慢地爬行。我觉得,有了这样的经历,以后回上海开车就是小菜一碟了。

San Jose的街道还有一个特点,几乎没有路牌。就算你有地图,你也不知道你在哪里。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开在什么路上。好在我的手机有GPS,所以我们没有碰到太大的麻烦找路。

我们在San Jose只住了一晚上。我们住的旅馆叫Don Carlos。旅馆的位置相当好,离downtown很近,但是又比较安静。据说这个旅馆曾经是哥斯达黎加以前某个总统的家。我们在旅馆各处转了一圈,的确觉得这房子很有特色,不过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豪华。看来哥斯达黎加的这位前总统并不是超级大富翁。

晚上,我们按照旅馆前台的建议,到downtown的步行街去溜达。那里非常热闹,就像上海的城隍庙一样,摩肩接踵的人群。路旁的商铺也有些像城隍庙,大多数不大,各种商店都有,还不时的冒出一家麦当劳、肯德基什么的。街上还有许多小摊贩叫卖各种东西,从彩票到水果什么都有。路面上有很多废纸垃圾什么的,还有人随处吐痰。这个就显得比较发展中国家,现在的上海比他们已经进步很多了。Downtown还有好几处公园,一些名人的雕塑(我只认得西蒙玻利瓦尔),教堂,音乐厅什么的。热闹的downtown让我感觉挺不错的。不过当地人都告诫我说这里治安状况不佳。我也看见了巡逻的警察很多。所以我们也不敢呆得太晚,八点多钟就回旅馆了。

第二天早晨又去城里转了一圈,拍了不少照片。早晨商铺开得不多,行人也比晚上少些,不过还是相当热闹的。San Jose还是沿袭了西班牙式的城市布局,教堂、广场、公园。不过我们时间不多,十一点就得开车出发去机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