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0, 2010

Costa Rica记录 I: 到达

每次出去玩,都说要轻松。可是到了最后,都是舍不得这个丢不下那个,到处跑到处去。这次也不例外。这一次去哥斯达黎加,我们住了五个旅馆,主要玩了四个地方:Arenal火山(捎带去了Poas火山),Monte Verde的Cloud Forest,Manuel Antonion的雨林和海滩,以及哥斯达黎加首都San Jose。

哥斯达黎加在太平洋和加勒比海之间。当地旅游的主要看到有二。一是由于来自东西两侧大洋的气流交汇,这里气候湿润,有大片的森林,成为了野生动物的天堂。二是它地处太平洋板块的边缘,地质活动活跃,有许多活火山。可以观察火山的活动。

我们星期六下午出发,星期天凌晨到达哥斯达黎加的San Jose机场。路上一切顺利。入境的检查人员是我见过最和善的边防检查官员了。一开始就给人一个好印象。我们随后去了机场附近的租车公司,却被告知预定的车没有了。没有办法,只好在附近旅馆先休息一下,等天亮了再去取车。

机场其实是在San Jose附近一个叫Alajuela的卫星城市。我们在Alajuela订了个小旅馆,名字叫La Rosa de la America, 名字的意思是美洲玫瑰。出租车过去,发觉Alajuela的街道很窄,而且就象网上说的那样没有什么标志,路很不好认。我觉得要是自己开车还真怕找不到旅馆。出租车把我们拉到了旅馆,多收了我们一点路费。我们也没办法,倒是旅馆前台的小伙子一个劲地替他的同胞道歉,说不该欺负我们两个老外。小旅馆用围墙和栅栏围着,自己有一个漂亮的庭院,花园错落有致。房间不大但是很整洁。我们因为在租车公司那里耽搁,到旅馆已经凌晨三点了。幸好旅馆前台主动答应帮我们继续和租车公司保持联系。早晨我起床的时候(八点半),他们已经帮我联系好了车,租车公司会派车来接我。

所以,第一天只睡了四个多钟头就出发了。不过新鲜感压过了困意。我们两个人去租车公司拿了车,高高兴兴地上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