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3, 2010

Costa Rica记录 VIII: 点滴总结

哥斯达黎加的物价几乎和美国相当。旅馆和饭店略微便宜一点。但是各种旅游项目的收费、门票什么的比美国一点不便宜。随便玩个啥就是50美金一个人。旅游纪念品的价格也和美国相仿。
---
哥斯达黎加通用美元。当地的货币叫Colon,一美元可以兑换500 Colon。我们吃一顿饭基本就上万了。
---
哥斯达黎加旅游点会英语的人很多,感觉英语普及程度和墨西哥的Cancun相仿。不会西班牙语没有问题。
---
哥斯达黎加人的外表和墨西哥人明显不同。看起来相当欧洲。在Cancun要看见一个金发的基本是欧美游客,而哥斯达黎加当地人则看起来和欧美的游客没有什么差别。印第安人外表的人不多,黑人也很少。
---
据说哥斯达黎加中国人也不少。不过我在San Jose大街上一个都没见到。可能没找到地方。
---
这次我的手机GPS帮了大忙。我下载了一个叫MapDroyd的程序,它免费附带几乎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地图,当然也包括了哥斯达黎加。这样,我没有手机信号也可以用GPS定位了。不过这个程序只能告诉你位置,不能指路。我回来以后听说Google Map的指路功能现在也可以offline了,也许以后可以用google的替代。
---
哥斯达黎加当地的传统饭菜叫做Casado,在西语里是结婚的意思。据说以前是在婚礼宴席上的菜,现在已经成为平时吃的饭菜了。主要是一样肉菜(比方说烤肉)再加米饭、豆子、煎香蕉和蔬菜色拉。我觉得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一般饭店里八九块美金一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