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7, 2011

手机连电视

我在Amazon上买了一个Sensation手机的HDMI转换接口。这样,我就可以在用我的Sensation在电视上看视频了。

这个接口基本上是Mirror手机屏幕。一连上,电视机上就出现了一个手机的操作界面。你在手机上不管干什么都可以在电视上反应出来。当然,如果你的手机是直屏的状态,电视屏幕只会利用一小块。如果你把手机调成横屏,电视机的屏幕才会被充满。

不过在放视频的时候,似乎电视机和手机的屏幕可以不同步。有些视频软件可以在手机屏幕上显示控制按钮,而不影响电视机上的视频。但我不清楚电视机播放的视频的分辨率是不是和手机屏幕一样的。我测试的电视机是720p,而手机只有540p。如果说电视是完全mirror手机的话,就不能充分利用了。不过话说回来,540p的视频其实效果也相当好,这基本是DVD的分辨率了。我试了一下Youtube的720p视频,电视机上看起来似乎是720p的。不过我也不能肯定。

用手机连电视看视频,我觉得还是挺实用的。如果用电脑连电视,你需要一个无线键盘或者鼠标,这样才比较方便。但就算这样,操作起来也不如手机的触屏方便。Android上现在也有Netflix, Hulu, PPTV之类的各种Apps,所以有足够多的选择。而且,我的Sensation号称播放1080p无压力,而我以前用来放视频的netbook连720p都处理不了。手机的唯一缺点是,你需要一根长长的HDMI电缆连接到电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