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0, 2012

Windows Phone 8X初印象

上星期三的时候,我就收到了我的新手机,一个蓝色的T-Mobile版本的Windows Phone 8X。所以这几天,我玩得不亦乐乎。现在,就让我从一个Android的老兵的角度来说一下我的印象吧。

优点:
1. 硬件很漂亮。这个我就不多说了,请看各大网站的评测。
2. Windows Phone 8的操作系统的确从反映速度上要比Android强不少。大多数apps都是点一下马上进入,很少有滞后的感觉。当然我的参照系是有些落伍的Sensation。
3. 自带的Office很不赖。我用它看了有复杂表格的Word文件,完全没问题,和PC上的效果一样。PowerPoint也不错,格式、画面也和PC上效果一样。不过我的ppt文件没有很多动画,所以测试不算完全。但是,基本上我可以肯定这是手机平台上最强大的office平台了。
4. 经过了几天的使用,我开始喜欢上了这个方格子的Metro界面。一方面视觉上比较美观,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屏幕上提供丰富的信息。

缺点:
1. 非常不习惯!!!!!开始两天,我几乎想放弃了。主要原因是我以前所用的所有服务诸如email、日历之类的全是google的系统。Windows Phone 8虽然也提供了一定的支持,但是整合度远不如Android。比如说,google calendar就只能看,不能改。当然Android的也不支持Microsoft的日历什么的,所以这个主要是习惯问题。
2. 传送文件有莫名其妙的bug。说是支持Mac,但我下的Windows Phone App在一台Mac上完全连不上我的手机,在另一台可以连上,却不能传送mp3文件。后来我用了Windows 7,传送音乐是可以了,但是我本来在iTunes里的许多歌的歌手、唱片等信息都不能正确地导入我的手机。所以在手机上看起来一团糟。这点我非常不满意。
3. 很多网站上提到的一个bug,WiFi在黑屏的时候不能保持连接。这个问题在需要通过web来login的无线连接的地方就特别麻烦。据说微软马上会有更新解决这个问题。
4. 不支持T-Mobile的Wifi Calling。所以我的手机在办公室里基本是板砖了。
5. 地图不带导航系统。据说诺基亚未来会提供这个软件。不知道是何年何月。

不管怎么样,我决定留下这个家伙。因为它的缺点还基本不影响日常的使用,有些也是我买之前就知道的(比如没有导航)。另一方面,我觉得我要支持微软在手机系统上的创新。Android的UI设计很多抄袭iPhone,缺乏创新。微软的系统给人带来一种耳目一新的清新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