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07, 2013

国庆节

国庆节,这个节日已经15年没有过了。从小时候的放一天假,都现在的黄金周。国庆节的过节方式还是变化很大的。

这次国庆节我跑去武汉了。因为岳父岳母大人把小乐乐接到了武汉。我自然也要跟过去了。

乐乐这次长途跋涉,适应的还不错。大人们挣扎着倒时差的时候,他自顾自的该吃吃,该睡睡,虽然不完全符合正常的节奏,但是从他清醒状态下充沛的精力看起来,应该是时差影响不大。

关于乐乐的各种好玩在这里就不提了。国庆节到处张灯结彩,插红旗挂灯笼什么的。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不过我也没有去凑热闹。在武汉的时候,也就是在岳父母家周围走走。反正乐乐看什么都新鲜,在哪里玩都很高兴。国庆当天,岳父岳母在武汉的许多亲戚都过来玩。一起吃饭。乐乐从来都是人来疯。看见这么多人兴奋坏了。

然后回到上海。再陪自己爸妈过节。星期五的时候去世博公园转了一圈。2010年的世博会结束之后,原来的世博场地变成了这个公园。有的场馆被保留,不过大部分场馆已经不见了。剩下的基本上是绿地,可以散步休憩。黄浦江边的风景不错。只是江边的木板路好些地方已经烂了,围起来待修。不过两年时间,这些破败的景色也让人感叹当初施工的质量。不过除了这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之外,这个公园还是非常不错的。面积很大,景色不错,游人却不多。我觉得以后有空还可以多去转转。

转完公园,老妈把我们带到一家叫做宅里厢的饭店。这家名字就很有乡土气息的饭店把家乡风格给精包装了一下。餐厅都是八仙桌和长条板凳。坐着感觉就像回到了外婆家的老宅子。菜的味道不错。我们尤其喜欢他们做的田螺。

就这样,我的国庆节目就结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