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9, 2013

要去韩国了!

我要去韩国了!

有人邀请我去一个会议上做一个报告。我了解到机票旅馆全包的这个情况后,欣然答应了。

首先是要去签证。之前我在网上调查了很久。韩国领事馆的网页上的信息比较含糊,似乎要预约,但又预约不上。我一着急打了个电话去,结果还真有人接。问了一下,原来是可以直接去的。

于是我星期一去签证。下着大雨。我打的过去。进使馆也没有安检什么的,就是看了下护照。一进去先领号。我一看号码,居然下一个就是我。没想到竟然不怎么需要排队。等了五分钟,我就到了。交材料。签证官说着流利的中文,是个女孩子,看起来就像在街上经常会碰到的那种。看了一会儿我的材料,说我缺少了韩国邀请方的组织机构代码号码。我眼前一黑,心想完了,白跑一趟。不料签证官说我回去发个传真过来就可以了,不用再跑一次。我觉得好像是捡了个便宜,交了费,回家了。

下午的时候,突然发觉有一个错过的电话。一查,原来是韩国领事馆的。赶紧拨回去。经过几道转接,原来又是上午的签证官。提醒我要传真材料。我赶紧联系了韩国的学校,发了传真过去。然后又打电话去领事馆,得到了确认,才放心了。

说了半天,主要是想说韩国领事馆的服务要比美领馆的强太多了。你要想打个电话去美领馆问签证的消息似乎是不可能的。而且每次去美领馆都被感觉是当成贼。韩国领事馆感觉就像一家银行办事处,非常的职业。美国人是不是想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大家申请绿卡?

不管怎么样,我要去韩国了。一个人,不懂韩文,一点点都不懂这种圈圈勾勾的文字。根据我在美国遇到的韩国高级知识分子的英语水平来看,我估计韩国人的英文普及度应该也不怎么样。所以我觉得这次旅行也许会比去南美洲更有挑战性。非常期待!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会有艳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