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3, 2013

大扫除

星期天,我在家帮助老妈大扫除。

我们把床上的被子拿到阳台上去晒。阳台上铺满了被子、褥子什么的,看起来真有趣。

我们还把床底下的许多东西清理了一遍。扔了好些旧鞋子、旧报纸等等。这下,我的小床底下就空了。

我一边帮着老妈扔东西,一边感慨家里的旧东西之多。老爸老妈虽然搬到这个房子也就十年,但是家里还有以前攒了很久的许多东西。比如说存了二十多年崭新的棉花被。据说是当年大姨给我姐准备的嫁妆。今天翻出来晒晒,看着还是很新的。

老妈还喜欢收集一些纪念品啥的,家里摆满了各种小装饰品。我在美国的家也是如此。看起来这种事也是会遗传的。不过纪念品是不是如果是别人买的,就看起来不太有趣。我总觉得老妈收集的不太好玩。也许别人看我们家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也是如此感觉。

只有一天休息的周末就在劳动中过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