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18, 2013

吃在澳门

这次在澳门,也不例外地体会了一下澳门的好吃的。

说到澳门,我之前的唯一了解就是这种香喷喷的蛋挞了。我在美国、在上海都尝过。到了澳门,也吃了好几次,味道也都很好,不过说实话,我没有体会出跟别地的有太多的不同。所以除了验证一下这种蛋挞的确出自澳门之外,并无新的收获。

不过我在澳门不只是吃蛋挞。澳门菜原来也是自成体系的。英文叫做Macanese cuisine。按介绍说是广东菜和葡萄牙菜的融合。我在澳门也尝试了一次。我在氹仔城中的一家店里吃了他们一种有名的鸡。味道很不赖,可惜菜名我已经忘记了。总的印象是,Macanese cuisine从形式上更偏向于葡萄牙菜,有些菜里采用了一些广东菜的原料和调味料。

我还有幸在澳门塔,也就是澳门最高的建筑顶上的自助旋转餐厅吃了一次自助晚餐。品种丰盛,又能饱览澳门的夜景,400葡元(约50美金)的价格也就值了。

3 条评论:

exiula 说...

多年前我去香港很频繁因工作原因,长时间滞留香港时,我就乘船去澳门吃一些好吃的,一个是蛋塔,一个是姜汁撞奶,两个都在市区离 Ruins of St. Paul's 很近的地方,不知道现在是否仍在,都是小店,简陋的。

我仍记得那姜汁撞奶的味道,大热天每次吃完都异常舒坦,这感觉会持续好几天。

祝你节日快乐!

exiula

iMashimara 说...

氹 这字念啥?

yfabian 说...

iMash: 念荡
Exiula: 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