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7, 2013

在澳门

威尼斯人
在澳门的几天,除了参加讲座,跟大家交流之外,还有机会到处看了一下。

星期天下午是会议主办方组织的Macau Heritage Tour。我们吃过午饭,被旅游车拉去了妈祖庙。妈祖庙据说也是Macau这个名字的由来。在细雨绵绵中,我们看了庙。庙里挂着很多像大斗笠一样的螺旋形的香,挺有特色的。不过庙本身真的是很小,没有什么可看的。

然后我们去看澳门的标志:圣保罗教堂遗址。我们继续在细雨蒙蒙里穿过熙熙攘攘的闹市。地上铺着葡萄牙风格的卵石。然后到了一处台阶往上,就可以看到高大的教堂遗址。原先的教堂已经被烧毁,只剩前门的那一面墙,从墙面的雕塑看当年应该是比较华丽的。离教堂不远,是一个博物馆和一个炮台。原来面对大海的炮台现在面对的是一堆杂乱的房子,风景不在了。澳门几家有名的赌场高大的建筑正对着炮口,不知道风水先生对这个有没有什么看法。

看完了炮台,我们的Tour不幸因为执着的雨而提前结束了。于是我只好在星期一去继续我的探索。

可是星期一的雨更大了。但是我也没有选择。我在旅馆买了把打伞,就冲了出去。旅馆在澳门大学附近,我的目标是威尼斯人赌场。走过去应该是半个小时。路上经过一个有趣的公园。有一些葡式建筑,还有一个花展。穿过了一大片鲜花之后,我看到不远处银河赌场的巨大身影,于是我决定先去那里玩一下。

银河号称是澳门第二大。不过我觉得有点失望。因为似乎没有很多特色。至于有多少赌桌我也没有太留意。我到处转了一圈只花了半个小时,就觉得已经看够了。于是我跳上免费的巴士,来到了威尼斯人。

之前我遇到同来参加会议的威尼斯人卢卡。他告诉我说他作为一个威尼斯人可耻地在威尼斯人赌场转丢了方向。我到这里一看,的确是很大。里面有运河,有画成天空状的天花板,有撑着刚朵拉唱着船歌的船工,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赌桌、商店、饭店等等。我也几乎转晕了。最后,走累了,我坐在一台老虎机前休息。投下了二十块港币(这里的机器都是只收港币)。哗啦啦冒出七十多。觉得有点走运,我又换了机器,结果又赢了七十多。扣去本,总共赚了一百二十回家。

出得赌场,我决定要花了这一百块前。于是我到处找购买纪念品的地方,最后找到了氹仔的downtown。那里的手信店里挤了无数的客人,买老婆饼老公饼各种饼。我也凑热闹买了几盒花完了这笔钱。

回家了。

1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我刚从拉斯维加斯回来,那里的威尼斯人和你在澳门拍到的这个一摸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