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03, 2013

秋裤

从DC回到上海,上海已经入冬了。虽说如此,其实气温还是比DC要高不少。最高温度在15度上下,最低温度也在零上。

可是在家里我觉得很冷。因为没有开空调,室内温度到了晚上只有10度左右。老爸老妈习惯地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基本没有影响。但是我已经习惯了美国的穿衣方式,在家这么低的温度就有点吃不消了。

于是我开始考虑穿秋裤这件事。

秋裤事小。但是我却非常不情愿。总觉得穿上了秋裤,就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生活又走回原点,这么多年来的奋斗人生就会化作了乌有。虽然说的夸张,不过基本的心理的确就是如此。

最后,我打开了空调,拒绝了秋裤。浪费了能源,来满足自己不太理性的心情。

1 条评论:

exiula 说...

我早开始秋裤生活了,只是瑞士这里没有秋裤,国内或许也没有了以前意义上的秋裤吧,每次去冷的地方都会买滑雪穿的比较紧身的裤子穿要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