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6, 2014

人大游

这星期我去北京出差两天。

我星期六下午到的旅馆。旅馆在中关村。我对北京没什么概念。拿起地图一看,天哪,发觉旅馆附近挤满了大学、研究所。看起来中关村这个地方真是个有文化的地方。闲来无事,我到哪里去逛逛呢?

这时候,我发现我的旅馆其实离人大只隔一条多马路。而这里,就是想当年Stella同学寒窗苦读的地方。于是我马上决定,到那里去踩几脚。

我走到了人大的东门。门不大。熙熙攘攘的学生从校门进出。进了校门,还是感觉不大。一个小雕塑。背后有一个没有开的喷泉,一群带孩子的老人围坐在喷泉附近,估计是附近的街坊到校园来散步。我没有什么方向,到处瞎走了一圈。一边走一边想,原来这就是人大啊。到处拍了几张照片,打算回头考考Stella,能不能认出人大的新面貌。最后我走到了一片大草地那儿。这看起来是人大最漂亮的地方了。绿油油的草地上很多人,有打羽毛球的,有聊天的,有嬉闹的。草地四周是几幢看起来挺新的大楼。

在回来的路上,我心满意足的想,这次来北京除了公干之外也算是来了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到此一游。晚上跟Stella同学Skype,她果然一开始没认出这个校园。我得意地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