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8, 2014

三星的小平板

很久没有新玩具了。最近工作繁忙,决定搞一个来散散心,附带增加工作效率什么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多选择的余地,我就搞了一个三星出的小平板,Galaxy Pro 8.4

这个家伙从参数上看挺厉害的。2K屏,高通的四核芯片等等。这基本是我用过的最高配置的安卓平板了。

但是一到手发觉有点不爽的是,国内的安卓平板没有安装谷歌的App商店。我之前在这个店里屯的货可不能就这么浪费了。所以一到手就先折腾刷机,刷了个港版的rom才搞定。然后又装了个vpn,就可以下谷歌的apps了。

花了一天时间折腾,基本把平板里该设置的都搞完了。我是打算用它来代替我的Nook HD的,所以我就把它们俩做个比较吧。三星的2K的屏幕自然是不错的。颜色很鲜艳。不过其实Nook的也不赖,主观上差别不大。只能算赢了参数。三星自动调节亮度的功能似乎有点保守,总是偏暗。所以我只好关掉这个功能。Nook压根儿没有自动调亮度的功能也就不提了。三星的外观还不错,边框很窄,看起来漂亮,但其实不太方便抓握。我在看书的时候手指一不小心划到屏幕上,书就翻过去几页,有点不方便。三星的机子似乎比我的Nook HD板子要重那么一点点。最后速度上,三星当然要领先不少。基本没有卡顿。Nook HD看书可以,操作其他的东西有时就会有卡顿。

总之,用三星在地铁上看书不说是大材小用,其实似乎还不如Nook HD方便。但是三星可以在别的更多地方发挥作用。比方说开会时候做个笔记,出门玩个游戏,躺在沙发上个网什么的,这个Nook就怎么都比不过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