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1, 2014

崩溃的Win 7

这个周末时间都花在重装系统上了。我的Win 7在升级显卡驱动的时候死机,重启之后就彻底崩溃了。无奈之下只好选择重装。

重装是个无比慢的过程。不仅是系统本身的安装需要时间,而且系统还需要重新下载数百个补丁再一一安装。而且这期间还要重启n次。整个过程很多地方需要人的干预,不是那么自动。这和苹果的系统比起来太不方便了。苹果把所有补丁打在一起,只要一次下一个大包,一起更新就好了。

所以我现在花了两天时间系统还在打补丁。这次系统崩溃给我的一个教训是,我以后对系统本身也要做备份。目前我只对自己的文件做备份。虽然这样不会丢失重要的信息,但是一有问题需要重装系统,太浪费时间了。

1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why don't you use mac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