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6, 2006

2

今天很忙。回来以后老板交给一堆事情做。但是,我想了一下,关于Maui的流水帐还是要在油漆未干的时候写,不然以后想不起来了。

    星期六

    晚上到的。一下飞机就感到了温度和湿度。去租了车(Ford Escape)。去旅馆(在Kihei)甩下了行李,就去吃饭。10点钟的样子,附近的店家都不开了。我们在一家bar胡乱点了些东西,也不便宜。新年夜。许多老头老太伴着Michael Jackson的八十年代音乐里跳舞。我们点了酒。到了倒记时的时候,还被免费赠送了一杯,然后混在人群中扭动了几下,骗取了一些写着欢度新年的礼帽。一个女人看中了Ki,和他跳舞。Ki很得意。大家猜了一番她究竟有没有四十。就这样,混乱中,2006就到了。

    然后回旅馆。说是旅馆,其实租的是Condo,不知道用什么中文字表达。带厨房等等全套设备。一张床俩沙发,四个人睡正好。房子很可爱。阳台上可以看到海。不过当时是晚上,什么都看不见。

    早早睡了。

    星期天

    6点不到就起来。为了坐船去snorkeling。大家很兴奋。海上见到了鲸鱼。很大,比在San Juan岛看的更真切。去Snorkeling的是一个叫月亮湾的地方。可是天公不作美,风急浪高。以我的游泳技术,在这种状况下跳进水中,是很勇敢的一件事。不过,一分钟后我就吐着舌头爬回了船。喘了几口气,又不死心。厚着脸皮要了块浮板才敢再下去。不过风浪实在太大,15分钟后,船长决定转移阵地。又是一阵大风浪,不少人吐了。可是,我们的小c同学在此关头,食用了一个三明治。我坚强的神经都要崩溃了。等到了另一个地方,那里倒是没有什么风浪。我才得以舒舒服服地看了一会儿鱼……(这里略去形容词一千五百字,参见动物世界解说词)。不过那天水温有些低,还是大概只玩了一个小时,就爬回船去吃三明治了。

    下午在Lahaina的downtown转。吃了午饭,买了牛排等等晚上回家做。掌勺大厨Ki。赞之。晚上在家看animal planet,豹子和狮子咬人的故事。心惊胆颤。

    星期一

    10点的冲浪课成为未来吹嘘的资本。老师自称是秘鲁国家队成员,虽然四十多了可是看起来非常地fit。很开朗有趣的家伙。在陆地上练了五分钟动作就下水了。趴在冲浪板上,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一个浪头过来,老师把我往前一推,我就觉得水花四溅,人和板往前走,后面一个声音高叫着jump。我跳。我直起腰。嗯,没错,我,好好的,在板上,乘风破浪。一个得意,栽下板来。不过,第一次尝试的成功给了我极大鼓励。俩小时里来来回回玩了许多次。大家都没够。


    但是很累。下午休息了一下,直接去了Hyatt看他们的Luau秀。夏威夷的特色烧烤食物再加当地的舞蹈音乐表演。酒随便喝。很过瘾。喜欢这种粗旷的舞蹈。鼓。节奏很快。粗旷,很有力量感,和拉美奔放热情的舞蹈完全不同。特别是最后的火刀舞,把表演带到高潮。


    晚上回到旅馆,看National Geographics讲Atlantis的故事。

    星期二

    沿着著名的Road to Hana开了一天。沿途有热带雨林的风光。不过,大家熟识了西北地界的茂密雨林之后,似乎都更喜欢海边的风光。在海边花的时间更多。


    Road to Hana的另一个卖点是崎岖的山路。作为司机,我预先就被警告路途艰险。不过其实路很好,虽然有些窄,弯也多,但是总的说来不算什么挑战。回来下坡路上某"土著"貌似在和我们彪车,最后被我们甩掉。司机很得意,大家很合作地起哄作为鼓励。

    不过,我们在山谷里看见一辆翻下去的吉普。看来还是有不成熟的同学遭遇了不幸。晚上继续观看Natioanal Geography的电视频道。

    星期三

    上午再去冲浪。还是同一个海滩。可是,浪很小,冲浪变成了划板练习。很不爽地回来。下午先去了Makena Beach。金黄的沙滩好大一片。



    去了Maui岛上的火山Haleakala。开车可以一直到山顶一万多英尺的地方。云在脚下。可以看见好几个Crater。风景正好。我们很兴奋。照片为证:








    下山的时候以为又可以锻炼弯道技术了,可是被一辆车不紧不慢地压住,于是做了守法好司机。

    晚上的飞机。座位被overbook,几乎以为走不了。到临头,有人没有来。于是,只好对Maui说adios。


Facts about Maui Trip:

关键字: woooooo
经典动作: 捶胸
匪号: 兔子帮
语言: let's just say, at times, we were speaking "Japanese" in front of other people after we did certain things...

2 条评论:

q15595 说...

beautiful

匿名 说...

那张吹嘘的资本post了2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