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16, 2006

如果,爱

承蒙iMash热情传送,星期五看了一遍《如果,爱》。

一边看,一边告诫自己,这不过是电影,不要去理性地去分析它。不要问,她为什么不这样做,他为什么要那样做。既然,编剧或者导演认为,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指使观众的逻辑和感情,不管剧情多么地不合逻辑,人物多么地装酷或者装傻,那么,我们,合作一下。姑且同意,与常人相比,电影中的人物思路不同,感情有别。他们哭或笑的时候,我们应该挽起袖子,鼓掌,捧个人场(对不起,下了DB,捧不了钱场了)。

我承认电影拍得漂亮。场景,衣装,歌舞,等等。但是,不要总是让一个很哲学的店小二拿出一碗酸辣面(而且,酸辣面是什么面?)来和你攀谈,即使对方要的是咖啡。

我,这位电影的看家,就象点了咖啡的顾客,被哲学的导演、编剧们上了一碗面。如果我吃不了,一定是我的悟性不高。

这样,空洞的,作了几句评论之后,我觉得,我被娱乐了。所以,厚道地向大家推荐这部电影。

至少,我觉得,一个小姑娘自称老孙,还是蛮可爱的一件事。

PS. 星期天的时候,Stella办了火锅宴。席间,大家讨论了一个关于馒头引起的血案的电影,令我对《无极》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如果,谁有,请知会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