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3, 2006

周末电影

我不想把我的blog变成影评。不过我还是想把看过的电影大约记录一下。这个周末看的两部,其一是Sally Potter的The Tango Lesson。相当纯粹的Tango电影。男主角的舞技出神入化。音乐中就有原来我贴过的马友友的Libertango,虽然其实我更喜欢另一个Astor Piazzolla的版本,也许是因为先入为主。Astor Piazzolla的音乐不容易跳,但是对电影里的人物这不是问题。腿是Tango的主角。自由的步伐,交错在一起的腿激情四溢。其二是Giuseppe Tornatore的Cinema Paradiso,天堂影院。DVD上有新旧两个版本。旧版本以回忆为主。从电影院这个视角去展现一个西西里小镇上的人们,非常纯朴可爱的意大利人。新版本剪入了一个相守30年的爱情故事。感觉上反而有些分散主题,我不很喜欢这样的安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