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07, 2006

星期一

今天是一天的会。早晨7点多钟欢欣鼓舞地爬起床来去听报告。两个小时后开始在会场打瞌睡。中间休息的时候出来喝了口水,又回去挣扎着听。

中午用一顿意大利餐奖励了自己。虾。很饱,结果下午的讲座又困了。只听了一半就逃回来。不过在这之前遇见了以前读博的老板,聊了一阵天。他要从休斯顿搬去哈佛了。这下子,又少了个去休斯顿的理由。

到了晚饭时候,又是不小心就把自己吃撑了。这次是墨西哥菜。那个饭馆擅长的是Moles,这种调料里有巧克力的菜我还是第一次吃。餐馆很体谅地同意给我用两种不同的moles,negro和amarillo,顾名思义,一种黑的,一种黄的。前者有些微甜,后者则是辣的。味道很好。席间有一个日本来的访客。聊天之。我发现,每次日本人或者韩国人聊天的时候,英文突然就变得特别好。可见,口语和心理状态也很大关系。

晚上的poster session一如既往地累人。不过这次我没有作poster,所以是我拷问别人,感觉略好。到了10点半回来,瘫软在床了……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对英文有同感。
我觉得是因为和他们说话相对语速会比较慢。一慢了就感觉咬字发音都会比较清楚也有时间好好建构语法。而且他们的口音比较烂,折磨你耳朵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讲出来的更悦耳一些

q15595 说...

你怎么每年都要去尤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