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9, 2006

继续流水帐

q15595问我为什么每年都来犹他。公务缠身啊,不然我才不会来呢。下面是最近几天的流水帐。

星期二

就像是星期一的翻版。白天开会。中午吃的意大利菜,晚上吃的墨西哥菜。就这样过来了。吃饭的那家墨西哥店里有一道菜叫做Burrito Grande,就是巨大的burrito的意思。菜单下面一行小字说,如果你能够吃下这个burrito,免费赠送甜点。我不是太饿,所以没有去试。不过后来邻桌的一个愣头青点了。上来的时候我看见这个burrito比我的大臂都粗,看得周围几桌人都傻了。那个勇敢的家伙很努力的,估计吃了一半都不到。

另外,我陷入了伊朗人的包围。这次旅馆同屋的是实验室里的一个研究生,来自伊朗的鲁思贝同学。今天吃饭的时候,他一下子约了5个伊朗人,再加两个印度人,再加我,一名长得很标准的中国人。伊朗人其实长得比较不统一。这几个人里,有的金发又很高大,像北欧人,有的象意大利人,还有的象印度人。鲁思贝同学则长得基本像伊朗人。伊朗人玩笑说,在美国,三个伊朗人在一起,就会有FBI来跟踪了。还好我们没有碰上什么麻烦。

吃饭的时候,伊朗人快乐地讲他们的Farsi,我向印度人讨教关于印度种姓啊穆斯林啊之类的社会问题。我觉得,和社会学系的人一起久了,我也显得很社会了!印度人问我中国菜有几种风格,我说七大菜系啊。他们又问是哪七种,我就傻了。印度人又告诉我,在美国,鉴定一家印度餐馆好坏的标准是,看看里面印度人多不多,多的话就不要去了。我!@%$$#。中国餐馆明显是相反的。

反正,这顿饭后,我觉得,在美国的伊朗神经科学家都认识我了。

星期三

白天又是一天的会,鲁思贝同学口味比较单一,结果中午吃饭又去了另一家墨西哥店。结果见到了有人在吃一个更为巨大的burrito。这个burrito的直径有盘子的2/3那么大…… 我觉得Salt Lake City应该改名叫Giant Burrito City,或者有异国风情一些,可以叫Ciudad de Burrito Grandismo。

但是街上的胖子并不多。

开完了一天的会,傍晚杀到Park City来了。我们住在这个叫做Grand Summit的旅馆在Canyon Resort里。三天几乎花了一千。这在国内一定是算豪华度假村了吧。我们也是借开会报销才勉强住得起,心里还是很不安,觉得给老板浪费了。

登记的时候他们居然送了我们一张滑雪的lift ticket。本来我一直犹豫要不要去,这下问题解决了。过几天来报告滑雪的状况。

晚上没有事。据说有暴风雪要来。我们躲在屋子里聊天。

星期四

昨晚,莫明其妙地,梦见我们开会的时候请了Bob Dylan来演讲。我想来想去,自己似乎也没有对他有许多感情。为什么不请Angelina Jolie来呢?

外面雪花飘啊飘的,风也很大。我想到明天早晨的报告,决定今天老老实实听报告,不偷偷去滑雪了,免得像Il Postino里可怜的邮差先生一样,好不容易有一次机会上台,却出师未捷先捐躯了。

所以,在房间里,好好准备。

1 条评论:

鹤渡 说...

印度餐馆水准和印度客人人数的反比关系那个有啥依据么?反正要是想在英国找一家没有印度人的印度餐厅,还挺不容易的。

关于在鬼子和高丽棒子面前说英语,我也有同感,我是在德国人和法国人面前经常能侃侃而谈妙语连珠,跟喝过半杯红酒似的,而跟英格兰人,特别是北边儿的那些,就经常发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