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11, 2006

漫长的流水帐

星期四的晚上

昨天晚上去了Park City的Downtown吃饭。就我和鲁斯贝两个人,在Main Street上来回走了一遍,选定了一家叫Moose的店,吃了些炖牛肉之类的东西。晚上天气很冷,街上不及扫走的雪化作了冰,有些滑。所以吃了饭,我们就很快回来了。

报告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早地起来了,洗漱完毕,穿戴整齐,就下楼去了。因为,我是今天的workshop第一个给报告的。早起的人不多,所以我的听众也不多。当然来的我就认为是铁杆科学家了。20分钟的talk,完了有提问。我的自我感觉还不错。不怎么紧张,该说的都说了,甚至还临时编了一个滑雪的笑话。不太好笑,我想。但是大家都笑了。

滑雪

上午作了报告,又听了别人的,11点的时候散了会,就匆匆的换了衣服去滑雪。我,期待已久地,在盐湖城这个著名滑雪场,一展今年学习滑雪成果。

滑雪缆车就在旅馆门口。是那种全封闭式的。漫长的缆车。穿过一个很深的峡谷,到了山那头,又可以换乘别的小缆车,去更高的地方。

可怜的我,以前只去过Snoqualmie一个地方。这下算是开了眼。满山遍野全是雪。几个山头,通过缆车,雪道相连。你可以随便选一条缆车下来,然后在无数条trail里任选一条下来。人不多,缆车几乎没有排队。飞快地上去了再飞快下来。说是飞快,其实从上到下,不管走那条trail都需要很久。有时我沿这一条trail穿山越谷,滑了很久,都看不到尽头,似乎好像可以一直滑下去似的。然而突然就在中间某出看见另一个缆车站,于是又跳上去,坐到另一个山头,再沿着蜿蜒曲折的trail下来。有时候trail非常窄,一边就是很陡的坡,所以就算只是蓝道,我也很紧张。不过也有很大一片的坡地。这时候就可以放肆一把,冲下去。总之,各种地形都有。我甚至想去尝试一条黑道。沿着走了一段,到了一个极陡的坡面前,退缩了。我就自己一个人,要有个三长两短,周围连个人都没有。心里一没底,一转弯,走了蓝道了。

总之,还是很值的。可惜只有半天时间。要是多在这里呆几天,俺的技术会有多大的长进啊。当然,傍晚回来的时候,累的不行了。因为几乎没怎么停。这几天下了许多新雪,有些地方很不容易滑。后来到了旅馆,就在浴缸里泡了一刻钟。时间不多,傍晚还有会要开。

晚宴
OK, 漫长的流水帐,需要简洁。晚上是组委会组织的宴会。喝了一杯红酒再加两瓶啤酒。我和一个想做机器人的日本人聊天。于是我就跟他说小时候看的阿童木。结果长了知识。我被告知,阿童木原来就是atom。这下,这个名字一下子就显得有意义起来。

晚上吃了饭回来,到处打电话订明天的shuttle去飞机场,被告知没有。所以,明天我要坐着豪华limousine,杀向机场,杀回西雅图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