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5, 2006

现代化的脚步

  • 跟Stella聊现代化。发觉我们家几乎所有的现代化电器都是在88年到91年之间三、四年内配齐的。88年:彩电,双卡收录机;90年:冰箱,洗衣机;91年:空调。想到88年以前,我家只有一个9寸黑白电视和一个电子管收音机。我们既没有中彩票,也没有抄股票。一切都是爸妈两个人的国营单位工资而已。

  • 我的xbox,是我唯一拥有过的游戏机。高中似乎是任天堂红白机流行的时候,魂斗罗的音乐满天飞。我未能有幸拥有一台。再往前,初中时有同学不知从哪里弄来的一个小掌上游戏机,只有一个游戏:小人滴答滴答地走,我的任务是给他们架桥。非常简单,可是非常耐玩,我们一伙人排着队玩。

  • 不知道away还记不记得他的TRS-80电脑。我记得去他家的时候,电脑和连接的电视都放在一个高高的五斗橱上,玩得脖子酸。

  • 说起五斗橱,不知道这种家具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爸爸妈妈上次搬家的时候似乎处理了伴随了我二十多年的那个旧五斗橱。这样,我们家不再有五斗橱。厅里有两个玻璃柜。

  • 突然想起小时候厨房里打之不尽的蟑螂。隔三差五,我妈妈会把锅碗瓢盆从厨房里全部端出来,留下我在厨房里大开杀戒。蟑螂四散奔走,我一个小孩子兴高采烈地追打。

  • 还有,小时候的夏天,家里会把草席铺在地板上。擦干净了以后,进门脱了鞋就可以跑、可以躺、可以坐、可以打滚、可以打牌。这真是快乐。
  •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看就是男孩写的文章,经纬清晰,没有过多的感情渲染,干净利落的说明文.
    但是能看出小男孩成长时的简单,快乐.特别是那排着队打游戏的场景,让我有很强的画面感,原来大家都有痴迷某一事物的时段哦!

    匿名 说...

    哈哈哈!!!!发辨兄!
    小男孩!

    FEDERVOL 说...

    叫五斗橱是因为有五个抽斗(另外三个抽斗一个橱窗的,一般也叫五斗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