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0, 2007

周末记事

补记一下。上个周末因为一是有工作要赶,二是有朋自远方来,所以非常的忙碌。

先说一下星期六去的大学街尽头的那家巴西馆子。以前对巴西食品的印象就是烤肉,这次完全改变了我对巴西食物的印象。这家馆子应该是比较正宗,因为招待生和许多往来的客人都是巴西人,感觉像是大学附近一个巴西人的活动据点。我们四个人点了四样菜,分别是鸡,牛,鱼,虾。每道都做的相当精致。也许是因为地处热带,菜里多有菠萝、椰子之类的水果配味,感觉有些像泰国菜的风格。不过少辣,更多奶油味。馆子里还有乐队演出,bossa nova风格的爵士。星期六那天我们就坐在店门搭的帐篷下,吉他声里夹着雨点打在帐篷上的噼啪声,觉得很放松。大家都感叹到,要去巴西度假,赖在海边听音乐,看美女……

星期天,又见到了电话同学。这次电话到西雅图受训,要小住一阵。于是把他拖去打篮球,重温大学时光。想当年,电话同学的技术和体力都是要胜我一筹的。但是如今不同了。电话同学在宾州不再从事这项体力活动,所以显得生疏。所以,他对我的表现尤其是我的体力发出了赞扬。其实,我不过是相对电话同学退步小些而已。我得到了许多称颂之后愈发卖力地表现,全场飞奔,猛抢篮板。结果体力过支,害得我直到现在还在腰酸背疼。

打完篮球回家一起吃饭,继续叙旧。电话同学还是一如既往地酷,那么一把年纪了,居然又学了小提琴。到我家把Stella长久不用的琴给调了音,又小拉了几首曲子。虽然还不熟练,可是还是让我们都很敬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电话同学"
I fule you, 真会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