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23, 2007

佛丽达

话说昨天交了作业,晚上就偷懒。不出门,就在家看电影。这次看的是Frida。可怜的Frida一生都有许多不幸,不过就象许多伟人一样,她很坚强。她的画就跟她的生活一样,悲伤里透着坚强。电影里有许多巧妙的特技,把她的画和电影场景融合在一起。电影另外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穿插其中的墨西哥民歌。曲风多数也是那种悲伤但是铿锵有力,和电影的主题相合。

除了这些“主旋律”感受之外,我觉得当时人的思想很有趣。非常理想化。比如说那些左派工人运动共产党分子。这和我们目前的实用主义思维方式形成鲜明对比。这让我联想起这些天在听的百家讲坛的《汉代风云人物》。里面的一些品德高尚的人物在现在看起来几乎是不可想象。

电影是英语对白,不过主要人物都用墨西哥口音来讲,听起来有些奇怪。

还有,看多了西班牙文化圈的电影,经常可以看见面熟的人。比如,演Frida姐姐的,那是演Saura的电影《探戈》的女主角,又在《摩托日记》里露了一小脸,演格瓦拉的女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