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1, 2007

外婆

外婆去世了。应该是一百零二岁。她已经病了很久,所以,我们多少都知道这一天会来。

外婆一直住在崇明乡下。我从小和外婆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只是寒暑假回去玩几天。每次去看她,她都很高兴的抓一把花生放在我手里说,“来,吃长生果。”然后慈祥地笑眯眯地看着我吃。我就靠着门边,晒着太阳,剥花生吃。外婆话不多,我也不太会说崇明话,所以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这样安静地坐着。有时有小狗小猫过来凑热闹,在我腿边蹭来蹭去,叫几声,再摇摇尾巴走开。一直坐到太阳下山,大舅过来叫吃饭,我们才站起来。

长生果并不能带给我们长生。去年回国的时候没有去看她,以为还会有机会。现在只好空作感叹了。光阴似箭。如今外婆外公爷爷奶奶都没有了。爸爸妈妈也开始老。有时我会发呆,幻想永远不变的生活。可是不知哪一天,一闭眼,我和我身边的世界,也就无影无踪地去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人家真是高寿啊.
fabian你算是摊上了好基因,应该多烧两拄香.

--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