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18, 2008

我看奥运之摘要

刘翔因伤退出,有些失望。不过这次已经有这么多金牌,也不在乎多这么一枚。

-----

百米飞人的决赛太震撼了。Bolt非常非常的牛X。

现在短跑似乎是加勒比海的人一统天下。牙买加、特里尼达和多巴哥、巴哈马等等。这些地图上需要放大镜找出来的国家怎么就那么厉害呢?

-----

Phelps是很厉害,但我已经厌倦了每天媒体关于他的报告。游泳比赛结束了,OK?

-----

看转播的时候,最害怕出现的节目是棒球/垒球。一播就是数个小时,非常无趣。

-----

我也非常厌烦关于中国体操队年龄的纠缠了。

不过,我不得不承认,对于女子体操,我喜欢看身材发育更好的女孩的表演。过度追求难度导致了多数体操选手身材过于玲珑。这不只是中国队。美国队的人也高不了多少。

-----

相比之下,跳水的女孩的身材就强多了。比如说郭晶晶同学。

-----

游泳比赛,除了老是Phelps秀之外,也很有意思。

-----

但是昨晚看花样游泳。觉得无趣。看不出门道。而且多半时间只看得见半截身子,或是几双腿在水面挥舞。我喜欢看完整的人。

-----

我觉得赛艇比赛很有看头。特别是最后的冲刺。很紧张很过瘾。不到最后完全不能预测胜负。

-----

在中国队四处出击,取金夺银的大背景下,中国足球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我认为,中国足球至少应该是国内商业化最成功的运动。乒乓球运动员如果能赚到踢足球的一半的钱就很了不得了。经常看到报上说某个运动项目缺乏资金,运动员非常艰苦云云。我觉得,既然是市场经济了,就不要指望完全由政府掏钱办体育。要学中国足球的抄作本领。把钱搞起来。

-----

至于中国足球的水平问题,我倒觉得慢慢来也无妨。重赏之下比有勇夫。有钱赚,踢球的人就会多。过个十年二十年的,应该能混出点成绩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