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9, 2009

周六有朋友拉我们帮忙搬家。他们要从DC里面搬到离DC两个小时路程的一个Virginia的小镇Charlottsville。有鉴于我的良好驾驶记录,我被邀驾驶U-Haul的小卡车。

当天的计划是:早晨我开车到朋友家,把自己的车停在他们家,然后开卡车去Charlottsville。朋友则开他的小车带着家眷还有细软在卡车前带路。等到了Charlottsville,我们卸了货,在当地把卡车还了,他再送我们回来,顺便回他的公寓打扫,然后就告别DC,回他的新家。

于是星期六我们按计划进行。闲话不提。我们装了卡车,把车顺利开到Charlottsville,卸了货,还了卡车,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朋友请我们在Charlottsville大吃了顿buffet,然后开车送我们回DC。

等回到了DC,已是半夜1点。我走到停在朋友家的自己车跟前,一拍口袋,才发现我把自己的车钥匙给丢了。到处找不到。怀疑是扔在了Charlottsville,怎么办?

干了一天,到那么晚,脑子都不转了。没有主意,只好先让朋友开车送我们回家睡觉。

第二天,是星期天。上午,朋友告诉我,他打电话去了U-Haul公司,结果钥匙真被我掉在他们的卡车里了。于是朋友坚持要开车拉我去Charlottsville取钥匙。我想了一下,也没有其他好办法。于是我们两个人就去那里转了一圈,来回五小时,把钥匙拿了回来。

等我开着车回到自己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同时,朋友正再次,也是最后一次开去Charlottsville。他到家估计是九点以后的事了。

一天的事我们楞是花了两天来做。感慨了自己的笨。人生的曲折真是说来就来。回想当时一拍口袋发现没有钥匙的那种感觉还真有点超现实。就象做了一个梦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