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0, 2009

吃在马里兰 (一)

上个周末的时候在外面买东西,搞得晚了。正饿,突然想起广告说石头城(Rockville)的一家叫做满天星的buffet店有龙虾吃,于是我们就兴冲冲的过去了。

店里的龙虾原来是需要另外加$5块钱的。很久没有吃龙虾,我们就很高兴的加了一份。龙虾还不错。感觉挺新鲜。

店里的其它菜似乎也是海鲜为主。鱼啊、虾啊、贝壳啊什么的都有些,不过也没有特别出色的地方。但是这也不妨碍我们吃得撑死。在buffet这个考验人自制能力的地方,我总是完败。

--

石头城另有一家buffet,唤作泰山汇。店如其名的大。菜色很多。不过味道基本保持了美国中式buffet的传统。价钱略贵,大约$15一个人。

去了两次,完败两次。

我不能再去buffet店了。

--

关于不是buffet的中餐,我们自然也去过一些。

一是石头城的Bob 66。这是家台湾菜馆。要是人多去,点套餐挺划算。有特色刨冰卖。

德国镇的新华天湘菜馆地理有些偏,店很朴素。不过名气很大。但我觉得在那里点菜似乎看运气,有时很好,有时一般。

离石头城不远的麦克面馆其实主要不是卖面。店很精致,菜也做得精细,属于南方风格,我的印象不错。

Potomac有家叫一品香的上海馆子挺正宗。餐馆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购物广场。门口说兼营sushi和泰餐。我去吃的时候点的一盘青豆瓣酥很有上海的味道。

最后,提一下我们家附近盖城(Gaithersburg)的金谷。号称是中国菜加缅甸菜,餐馆的英文名字源自二战时的中缅公路,象征中缅友谊。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酥皮鱼的special,$12好大一条鱼,吃得很高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