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4, 2010

墨西哥游之经验篇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去墨西哥。主要目的是去看玛雅古迹。

我们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第一天晚上先飞到尤卡坦半岛的渡假胜地Cancun过夜,然后第二天一早坐车到一个叫Valladolid的小城。从那里我们去看了一处叫做Ek Balam的遗迹,再回到Valladolid。从那里出发,傍晚到了我们的主要目的地Chichen Itza玛雅遗址,并且看了晚上的灯光秀。第二天上午在Chichen Itza玩,下午又回到Valladolid。在那里逛了一下以后,南下去了海边小城Tulum。那里也有一处玛雅遗址。最后我们从Tulum回到Cancun,睡了一晚第二天回家。


关于这几个地方,网上或者旅游书上都可以轻松找到许多介绍,我就先不多说了。我说一下自己的一些经验吧。

1. 不会说西班牙语问题不大。那里旅馆、餐馆的人基本都会说足够多的英语。我看Stella跟人交流完全没困难。

2. 交通很方便。长途的话坐一等座的长途空调车既舒服也不贵。最贵的是从Cancun到Valladolid,一张票134比索,大约10美金多一点。这点钱从Cancun机场打的到旅馆都不够。在Cancun市内,海滩边上的旅馆区和市区之间的公交车也很方便,7.5比索一个人,如果打的则要100比索。

3.长途汽车站如果你买了票,就可以寄存行李。所以一般我们就是买了票,存了行李,然后在城里到处玩。轻松多了。

4.Cancun东西很贵。豪华高级的shopping mall比比都是。海边的旅馆区感觉象是Miami beach。吃饭如果你用于尝试,可以找到便宜又有特色的。要是去那些美国式装修的店,则和在美国吃饭一个价。

5. 玛雅风味的饭菜不适合我。我觉得我的食谱还是算非常广泛的,所以我估计广大中国同胞也不会太习惯。大家还是品尝传统墨西哥菜吧。另外,本地餐馆的菜的分量要比美国的墨西哥餐馆少许多。

6. 我们到过的几个地方似乎都很安全。夜里在街上走不觉得危险。旅游点其实人不太多,也许是季节原因,所以小偷应该也不太多,因为没有贴近你的机会。

7. 旅游点卖纪念品的小贩的要价可以从1/10砍价起。

8. 当地有很多Cenote,也就是溶洞。你可以去游泳、snorkeling、scuba diving。但是如果你不打算游泳的话,去一个就行了了。景色一般,门票也不便宜。而且,溶洞里一般没有寄存东西的地方。象我们两个人去的,只好一个人看东西,一个人下水。

9. Chichen Itza晚上的灯光秀,基本就是一个关于历史的四十分钟的解说。现场只用西班牙语,除非你租一个录音机一样的东西用耳机听英语。灯光效果比较一般。有点闷。没时间就不用去了。

10. 要说遗迹,最大最好看的还是Chichen Itza。Ek Balam的小一些,但是好处是你可以爬到金字塔顶去一览风景。Tulum的最小,但是在海边,拍照效果好。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