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5, 2010

小红上班第一天

今天早晨,我欢快地开着小红来上班。

新车最大的好处用一个字概括:新。当然除此之外,别的好处也很多。比如说,我可以直接插一张SD卡在音响上放音乐。肯定了这一点后,我昨天已经迅速地在网上订购了8GB的SD卡一张。小红的音响也比较强劲。不过我很少在早晨听强劲的音乐,所以只好在新闻播报员的浑厚嗓音里寻找重低音的感觉。新车的另一个好处是,储藏东西的地方多。原先小蓝的前座周围塞满了各种报纸啊、广告啊、水瓶啊、卡啊、硬币啊等等等等。现在,小红里面干干净净。各个物件都有各个物件的去处。就连进停车场要刷的卡都有特别的地方插着。还有,既然是SUV,座位就高了许多。以前坐在小蓝里一直痛恨一些肥大的车挡住我的视线。如今,我也可以一览众车小,也可以挡住别的小车的视线而成为别人痛恨的对象了。

早晨一路开来,车上的电脑报告说油耗是22.4MPG。这个数字也不知道可靠与否。要知道小蓝平时走这上班的路的油耗也只有22左右。

小红还有一个自动定车(auto hold)的功能,就是说,比方你在红灯路口停下了,你不必踩住刹车,车就可以自动被定住,直到你踩油门为止。不过我试了一下之后就把这个功能关了。我喜欢在红灯变绿的时候松开刹车让车慢慢地往前蹭。

Stella比较喜欢的一个功能是电子手闸。只要轻按一个开关,车的手闸就可以放下或者拉起。不像以前小蓝,我经常一顺手把手闸拉紧,她要费半天劲才能把闸给放下。

可惜北美版的Tiguan没有自动平趴的功能,不然Stella就更喜欢了。

总之,现在我们都还处在新奇期。觉得小红什么都很有趣。要等一阵子才能对它作出比较公正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