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6, 2010

Spot A VW

以前在休斯顿的时候,感觉满大街除了小皮卡就是丰田和本田的小车。到了西雅图,发现那里经常可以看到老掉牙的大众的van,就象电视70s show里面的那种。现在我住的这个地方,马路上的车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什么车都有一些。

因为我开大众,所以经常会注意马路上的大众车。路上最常见的是Jetta和Passat了。Passat中规中矩,四平八稳。Jetta就有比较炫的型号,不过常见的还是比较端正的样子。然后就是Golf/Rabbit。它们小小的个子,在车群中不起眼但是挺可爱。偶尔可以看见GTI。不过前几代的GTI外形和Golf基本一样,估计只有象我这样自己开GTI的才会特别注意。最新的GTI外表有很酷的颜色搭配,比如说黑色车身配红色线条,很跳很惹眼,不过我只在dealer那里看到过,在路上还没有见到。GTI中改装车比例比较大,但和honda civic那种常见的加一个丑而大的尾翼的改装不同,一般还是保持了小巧玲珑的特色。上星期就看见一量草绿色车身草绿色轮子的GTI在高速上走,很吸引眼球。大众的甲壳虫很常见,但是现在已经不太有新鲜感。比较少见的是大众的豪华SUV品牌Touareg。我只看见过一两次。而且在我上班的停车场经常可以看见一辆。Touareg据说越野能力很强,外形也比较威风,每次看见我都会艳羡一下。目前的Touareg非常耗油,但是据说2011年的新版本会有巨大改进,特别是绿色的柴油版本。如果我不是现在需要急着买车,也许就会考虑新Touareg。最后,说起我的Tiguan,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在路上见到一辆别人开的Tiguan。也难怪,它的全美月销售量不过上千。真难相信Tiguan已经在欧洲是销量第一的SUV了。

我的老姐当初在我买GTI的时候就表示了不解,如今我又买了一辆大众,她又觉得奇怪。不管怎么样,她还是对我的新Tiguan的外形表示了肯定。大众这个品牌的车还是有些可靠性上的问题。我买小蓝运气还不错。除了换个灯泡之类的小事之外,六年出了一次问题,进了修车铺,花了两百块钱。我觉得这可以接受。但愿我的小红也会一切都好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