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25, 2010

iLamp!!

我们家的苹果又多了一名新成员!昨天,我从craiglist上采购回17寸的iMac G4一台。

我一直都觉得,这一款被人叫作iLamp的iMac是苹果最漂亮的设计了,远胜于后来的几款平板式的iMac。它的屏幕可以几乎360度旋转。高低、角度都可以调节。加上那个很逗的半球底座,从外观上来说几乎是完美。

这样,我家的苹果收藏,从G3、G4、G5到最新的Intel都有了。

不过,我买这个iMac并不是为了作收藏。它将取代我们的小红iMac G3,成为我们家的厨房电脑。我们的小红iMac G3的确是老了。虽然我给它塞了1GB的内存,但是它的G3 450MHz的芯片放大多数较高分辨率的电影都不能胜任。而且,它也没有无线上网。尽管如此,它其实是我们家所有电脑里使用频率最高的。因为它在我们的饭厅里。每天我们回家从开始做饭、吃饭、一直到洗碗收拾完几乎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小红iMac基本上就一直在辛勤地放音乐或者是有限分辨率的电影。相比之下,我的iMac G4可以上网,可以放更高分辨率的电影,可以stream网上的多媒体,而且有一个17寸的宽屏。放在厨房附近,可以放多媒体,又可以查菜谱,看email,看网上直播体育比赛(今年火箭的季后赛是没希望了,唉!)。总之,我预计,它的利用率会很高。

2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curious about what stream media do you use online. As far as I know pplive/ppstream does not have Mac version..

yfabian 说...

Mostly i just stream audio. Pandora/Last.fm. For videos, I usually download them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