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1, 2010

巴尔的摩

上个周末,我送Stella去坐飞机。完了顺便去巴尔的摩玩了一下。那里有名的是城中心的海湾,叫作inner harbor的地方。我虽然早有耳闻,不过这次去看了一下,比我想象的要好玩。海湾本身挺小的,没有开阔的感觉。不过在那里走走,看看船啊、潜艇啊什么的,感觉还挺惬意的。那里还有一个水族馆,不过这次我们没有去。

在inner harbor附近,我们去看了叫做McHenry的海边要塞。那里在1814年的时候有过一次抵御英国入侵的炮战。据说当年有诗人目证此战,有感而发赋诗一首,谱上曲后,就是如今的美国国歌了。可见此地还是颇有历史意义的。如今时过境迁,美英交好,天下太平,要塞也被开发成旅游点了。我们可以看到大大小小很多大炮,面对着海湾。

巴尔的摩城里也给人一种(按美国的标准)颇有历史的感觉。城里楼房林立,还是颇有城市的气派的。我们在那里呆了大半天的样子,艳阳高照下回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