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3, 2010

重回西雅图

星期六的时候,我哼着小曲,开着车走在5号公路上。天气无比的好。眼前就可以看见白皑皑的瑞涅山。就这样,没有几天,我又要离开西雅图了。

这次主要陪爸妈,没有很多时间供我来怀旧。

我们是再上个星期六的深夜到的。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西雅图中心,上了太空针,俯瞰了市容。那一天西雅图中心没有活动,显得很安静。只有那只吹排箫的秘鲁乐队依旧在广场演出。我们坐了轻轨从西雅图中心到了城里这个叫西湖中心的地方。这还是我第一次坐轻轨。感觉好短。然后我们走到了派克街市场。那里一如既往的繁忙。我们在那里吃了点东西,看了会儿海湾。一切就象从前一样。

回到西雅图中心,我们开车去华大蹓跶。华大也有了一些小变化。华盛顿雕像的一侧竖起了一些紫色的屏风,里面围着一些小树苗,我也不知道是作什么的。另一侧则竖起了一些广告板,介绍华大的历史。我不知道这些是永久性的设计还是为了迎接新学年的临时布置。体育馆靠近水上中心那里的停车场围起了好大一块作工地,不知道要修什么。水上中心本身倒是没有什么变化。华盛顿湖一如从前的美丽。

看了学校,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回去的路上走九十号公路横穿了一次华盛顿湖,顺便带爸妈看看梅瑟岛。

第二天,去瑞涅山看了看。那里的杰克逊访客中心终于造好了。看起来象是一个大号的小木屋。里面有一点展览,一个小餐厅,一个小电影院。什么都不算太大。瑞涅山上的雪还完全没有化。出了停车场的所有上山路都还被雪盖着。我们只能在停车场拍照留念了。

傍晚去了阿尔凯海滩。爸妈对那里的风景很赞叹。

第三天早晨我们又沿着五二零公路穿过一次华盛顿湖。先去学校实验室看了看各位尚在留守的博士博后们,又去看了一下我以前在十九街的住过的旧房子。房子里显然有了新的租客。不过别的都还是老样子,包括门前的Ying's中式快餐。出了那里我们往北沿十五街走。走了一小段,就发觉因为修路,路被完全封了。只好绕路,走罗斯福大街,开到北门,上了五号高速公路走了一段,下来吃了顿饭,又回到五号,直奔温哥华了。

我很感叹我依然可以完全不靠GPS,在西雅图的大街小巷里窜来窜去。我还记得哪家加油站的汽油便宜。我还可以找到好吃的小饭店。总是路过一个地方,我就想起我曾经在那里做过些什么事情。我还想去摸一下我的旧邻居的猫,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坐在飞机场等着上飞机的时候,我在想,这一别,又不知道何时再回来看看了。

3 条评论:

尤里卡 说...

紫色屏风在那里有些时候了啊。我还在念书的时候就在了。

西雅图真好!

匿名 说...

既然这么好,你们应该考虑搬回来住。

iMashimara 说...

好怀念西雅图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