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3, 2010

连蒙带猜看电影

星期六的晚上,我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打开电视,Vme这个西班牙语频道正在放一部西班牙电影,El amor perjudica seriamente la salud。当时我不认识perjudica这个字,所以连标题的意思都不明白。不过瞥了一眼发现女主角是Penelopez Cruz,就多看了一会儿。

但是我的西班牙语听力,一到主角激动说话飞快的时候就完全不好使了。电影没有字幕,所以看了一会儿我就打算换台了。可Stella一把拦住我,想要看下去。Stella同学的西班牙语水平基本是十窍通了九窍那种。不过,反正有我连蒙带猜的解说,加上演员丰富的表情动作,我们也居然基本看了明白。就这样,我第一次没有字幕的情况下看完了一部西班牙语电影。

电影本身也比较有趣。电影的名字翻译过来是《爱情严重损害健康》。说的是个疯疯颠颠的一个上层女子是怎么和一个穷小子的爱情长跑。从艳遇一直到婚外情。是一部有些夸张的轻喜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