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0, 2010

黑苹果的OS X vs. Windows 7

黑苹果已经平稳地工作了两个星期了。经过了一年的Windows 7的体验,我又转回了OS X。Windows 7看起来很绚丽,但是到头来,似乎还是OS X用起来更顺手一些。

其实我在里面用的许多软件是一样的,比如说Picasa。不一样的里面,主要是browser。一个是Safari,一个是Firefox。但是这两个其实都有OS X和Windows 7的版本,而且各有所长,他们不是我偏爱OS X的原因。我觉得这两个操作系统也许并没有巨大的速度、功能或者安全性的差别,只不过在具体使用的一些细节上,OS X要好一些。比方说OS X的Expose功能,也就是把桌面上所有窗口缩小供你选择的功能,要比Windows 7的花哨的Aero要实用。OS X下电脑从睡眠到返回工作状态只要一秒钟,而Windows 7则需要重新输入password然后硬盘转半天才好。


不过我的Windows 7还是会好好保留。下个月马上要发布的Civilization V估计只有在Windows 7上才能玩。

2 条评论:

匿名 说...

you actually can configure Windows so that it never logs out. Conversely, you can also configure OS X which require password validation from screen saver.

yfabian 说...

That's a good point. Well, I can also configure Windows 7 to make it look just like OS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