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05, 2011

独立日

7月4号是美国独立日,所以我们又多了一天休息。其实放假我们能做的事情也不多,无非是跟朋友吃饭,出去瞎转,或者在家喝茶听音乐看书,或者干脆勤奋工作。这些事情,这个周末我们也都做了。

星期六的白天,我去做了一下实验。晚上,跑到一个新买房子的朋友家里去吃烧烤。我们带着羡慕的眼光参观了别人的新居,吃了烤肉,玩了三国杀,回家了。

星期天,我们和另一对朋友一起去National Harbor和Alexandria玩。National Harbor这个名字 气势恢弘,其实只是一个小码头,只有十几艘帆船、游艇什么停在那儿。码头在Potomac河的最宽处,所以风景还是不赖的。我们沿着码头走了一圈不过五分钟,看了看开阔的大河,横跨大河的高速公路桥,还有游艇上的比基尼女郎,又简单地逛了一圈码头附近的商铺,就回来了。唯一我觉得有点意思的是岸边一家叫做Gaylord的大旅店。旅店有一个巨大的用玻璃围起来的庭院。十几层楼高,庭院里面有花园、喷泉、商店等等。在盛夏烈日之下,这个玻璃庭院里凉风习习,眺望水景是很惬意的事情。也不知道旅店要花多少空调费在里头。

从National Harbor出来,我们又去了河对岸的Alexandria老城蹓跶。Alexandria据说是很有历史,城里一、二百年老的房子随处可见。我们在它老城的水边转了一下,看了它著名的鱼雷工厂。这个鱼雷工厂的大楼早先真的是造鱼雷的,不过后来被改造成一个汇集了艺术家们的Art Studio。只要你有才,你就可以在那里租一个房间,来制作和展示你的艺术。我们在楼里转了一圈,看了一些有趣的雕塑和绘画。

从Alexandria出来,我们又顺道去了一个在里根机场边上的小公园Gravelly Point Park。这个公园的独特之处是它是机场 飞机降落时的必经之地。站在公园的草地上,前来降落的飞机就在你的头顶上几十米处飞过,你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飞机的肚皮,听见飞机震耳欲聋的声音。这是很有趣的感受。

我们傍晚的时候到的公园。看了三架飞机降落。然后发觉,天边的乌云密布远处闪电频频,飞机也不再来了,就觉得有些不妙。 赶紧回到车里。才上路,就见怪风一起,大雨就劈头盖脑地下来了。时间也不长,十分钟的样子,但是前面的路上已经是盖满了断枝落叶。幸运的是我们的路还可以通行,而对面的车道已经被一棵倒下的大树完全封住了。后来回到家得知,还有一个不幸的骑车人被大树砸死了。

不过我们安全地回来了。星期一,在家里休息了一整天。喝茶看书,过着惬意的宅男宅女生活。晚上,听见窗外轰隆隆的烟花声,却因为大树、建筑相隔,什么也看不见。就这样,又一个独立日过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