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0, 2011

刷机

昨天,我心血来潮再加百无聊赖的时候,把我的MyTouch 4G给root了。之后刷上了最新的Virtuous Unity的ROM。刷机的过程非常简单。你需要下载两个apps。一个叫Visionary,另一个叫ROM Manager。然后先用Visionary把手机给root了,这里包括两步:先做一个temp root,也就是临时获取超级用户权限,然后再做永久的root。这个都在app里可以做,非常容易。然后,你就可以用ROM Manager这个程序来安装一份Clockwork Recovery。这个Clockwork Recovery在手机启动的时候可以做一些刷机、恢复之类的事情,所以是刷ROM必须的。在装完了之后,你就可以去下载ROM来刷机了。当然,我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先把手机原来的ROM给做了备份,以免不时之需。

Virtuous Unity是根据HTC最新的Sense 3.0做的ROM,界面很绚丽,要比MyTouch 4G原来的界面绚丽多了。另外系统还自带了调节CPU主频的功能,这样在用的时候超频,不用的时候低频,据说可以达到速度和省电的双赢。我现在的经验还不足以印证省电的效果,不过从使用速度上来说,我感觉它还是不赖的。

总的感觉,刷了ROM,就像换了一个新手机。又有一阵子新鲜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