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02, 2011

Smithsonian Folklife Festival

星期五的时候,趁着一个晴朗又凉爽的好天气,我决定下了班去DC玩。Stella本来就在DC上班,所以我坐着地铁去和她会合。我们跑到了城中心的National Mall。那时候那些博物馆都已经关门了。但是正好这一天有一个Smithsonian Folklife Festival的活动。National Mall的草地上支起了许多帐篷。有表演节目的,有卖吃卖喝的,有摆摊做广告的,还挺热闹的。今年这次Festival的主题是南美洲的国家哥伦比亚。在最大的一个帐篷里就有来自哥伦比亚的艺术家的表演。我们看的的表演主要是两个。第一个是探戈舞的表演。虽然说探戈是来自阿根廷的舞蹈,但是在哥伦比亚也很流行。当年最著名的探戈歌手Carlos Gardel就在哥伦比亚住了二十多年,然后不幸在那里飞机失事死了。来表演的只有一对舞蹈演员,音乐都是录音,所以看起来有些简单。不过他们的舞姿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当时我们正在啃着晚饭,没有太仔细看。第二个表演是一个来自农村的乐队。人看起来非常朴实,每人都带着一顶草帽,斜挎着一个色彩鲜艳的小包。他们演唱的是非常有民族特色的曲子。乐器基本以鼓为主,有一长一短两只笛子。长的那支有一般人的拐杖那么长,不过调子还挺高的,不像一般长长的管子吹得那么低。短的那支吹起来像小鸟叫一样。音乐本身非常欢快,据说都是当地节日时候的庆祝舞曲。有非常强烈的非洲风格。音乐一开始,就有许多人情不自禁站起来跳舞。的确,这样鼓点鲜明的欢快的曲子就是很让人想跳舞。

看完了表演,我们又在支满了帐篷的大草地上走了一会儿,了望了一下华盛顿纪念碑,然后就坐着地铁回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