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9, 2011

回顾2011 之 读书

2011年,我觉得自己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读书了。这一年里我读过的书应该比我之前十年里读的书的总数还要多。这给我非常大的成就感。

我读的书大多数都是科普读物。我作为一个科学家,其实对很多科学的事情还是明白的很少。不要说天文地理这些和我的专业不占边的学问了,就是生物,我在许多领域也需要被科普。今年我看的生物书多半是讲进化的。进化是一门有意思的学问。看看那些古老的生物,想象一下亿万年后的地球又不知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不禁惶恐自己的渺小。

不过,渺小管渺小。我能感到的只有自己实实在在的存在。所以,我认真地享受书给我带来的满足。最近,因为我开始坐地铁,我就有更多的时间读书了。所以,明年,我预计我会读更多的书!想到这点,我不禁啦啦啦地唱起歌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