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9, 2011

周末看电影

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我们每天看了一部电影。

星期五看的是最近网上流传的《失恋三十三天》。这一部网络文化气息很浓的轻喜剧拍得挺好玩的。我已经和“失恋”这个字道了永别,冷眼旁观一下现在的年轻人,感觉自己好成熟!

星期六看的是IMAX版本的最新的Mission Impossible。小汤同学在电影里还是很英姿焕发的,没怎么显老。电影继承了这一系列的风格,情节紧凑惊险,很有娱乐价值。不过我觉得我们家附近的这家电影院的IMAX屏幕似乎有点小,也有可能是电影本身并没有充分利用IMAX的效果。反正没觉得多花的电影票钱很值。

星期天晚上看的是贾樟柯的《海上传奇》。这部电影基本是纪录片。片子里采访了十八个上海人或者是和上海相关的人讲他们的故事,以此来反应上海的历史变迁。这些人说的上海的故事我作为上海人也很少听到。当然,我只是各式各样上海人中的一个,见识也很少。所以听听别人讲故事挺有意思的。不过我觉得片子对采访人物的选择还是有偏颇。我想贾樟柯虽然是好导演,却也不一定了解上海,他的选择很多还是出自电影的可看性。电影里的语言以带有各种口音的上海话为主。假装很牛的Stella同学一边看字幕一边宣称自己都能听懂。我一点都不信。

这个周末就这样看看电影过去了。

没有评论: